close

媽媽砸了一點錢 讓瓜參加了美術班在捷運站辦的畫展

買個經驗 & 有趣 所以 今日不開車  搭捷運 去看展 ...

只是' 早上為了趕主日時間

越急越迷糊 練續兩次轉車 做錯方向 搞得來不及主日 直接去看展

參加後 發現為了一幅畫 要在既定行程抽出時間來看

結果 展出的畫只有一幅  感覺參這個展CP值不高

不過聽瓜講解他的作品 還是很有趣 作品主題是[放大的世界]

瓜放大的是他的嘴巴  放大鏡裡 真的有牙齒& 舌頭欸

哈哈哈 超有趣!!

為了一掃早晨轉車不順的陰霾 看完畫展 

"臨時起意" 帶孩子們去 自己最近很想去的地熱谷

小時候 只要我弟生日 我爹就會帶我們去煮蛋的地方 ... 

當然 現在不能煮蛋了 只是心裡一直想去看看

三個孩子一路上機哩呱啦 本來覺得北投站很遠 其實也一下子就到了

第一次來北投捷運站  這個站蓋得又大又寬敞 外露輕鋼架屋頂 很有國外車站的氣派

新北投溫泉列車一進站 多彩美麗的車廂 馬上就勾住三個妞的心

上了車 車內也布置得很有溫泉鄉的fu

搞得郭小瓜走到哪 都不想離開 @@"

新北投捷運站 走到地熱谷 沿路都是"景點"

所以 雖然我一大對三小 步行 也不會覺得很遠

不過首先 要餵飽他們 所以 選了間好玩的 爭鮮迴轉壽司

但是生食太多 小孩不宜 好處是 都小份小份的  小孩吃起來比較沒壓力

經過北投很美的木造森林圖書館 (我們沒停留 大概不吸引小孩)

後來進了溫泉博物館 -- 免門票  要換拖鞋

現在很多地方可都以蓋到此一遊紀念章 所以 要隨身給孩子準備小本子

這是 日據時代 舊式的溫泉館改建  裡面有面象形文木雕牆 很美

拍完照才發現  "請勿越線"

走到舊式溫泉池 管理員說 可以下去玩  孩子們就開心下去了

這種略略不規則圓形的多彩馬賽克磁磚 非常可愛

真的是我阿罵那個年代流行的

也有一間貴賓室 view 很棒 格局我是感覺普普  小孩卻非常喜歡 在這一間玩超久

哈哈 真的是時代落差 也許當年用在貴賓室的白色大塊磁磚是高級象徵吧

有間小型的播映室 播放一些古早電影 裡面沒有人逗留 我卻覺得非常有趣

說是播電影 其實有一些搞笑字幕 分析早期電影的手法

比如仙桃排通乳丸的置入性行銷

牆壁的小螢幕 則是播放 真人著動物裝演出的龜兔賽跑

現在只有在兒童舞台劇上可以看到的裝扮

搭配黑白色調 與台語 特濃的古樸感令人發噱

大的羅馬浴池邊 有美麗的玻璃彩繪

外邊 有年紀的老樹 樹根沿牆壁衍伸下台階

盤根錯結 我覺得很美先拍了照

後來出了博物館 在橋上 瓜指著同一棵大樹說 媽咪妳看 那棵樹像瀑布一樣

呵呵 不愧是我女兒 與我心有戚戚焉

 

圓形舞台有位外籍街頭藝人表演  木笛 排笛

我見過他好多次 之前在鶯歌老街也見過

悠揚的樂器聲 很搭這冷暖交替的冬日午后

卸下背包 讓肩頭休息一下  也放手讓小瓜 小肥兩個姊姊 帶亮妹妹去探險

我在高處偷看 不錯 有愛護妹妹

 

再往上走  有個露天溫泉浴場  大人40.- 小孩20.-

小肥嚷著要洗溫泉  雖然是便宜 但本人今日並沒有溫泉計畫阿

為免失控 就沒進去

後來來了一票OGS & OBS 隊伍排得冗長

看裡面出來的人 我想純參觀的也不少 ...

哈哈哈 參觀人家洗溫泉 也蠻特別的  下次吧

 

讓兩位姊姊 買了支 枝仔冰15.- & 幫亮 跟路邊的婆婆買了水煮玉米 30.-

吃吃走走 也到了地熱谷路口  挖嗚 我有沒有卅年沒來了?

其實也沒有  環顧景色

怎麼覺得跟前些日子 Jimmy Lee 帶我們來吃的溫泉麵店這麼近

在路口 又給小肥買了隻玉米 45.-  瓜 & 亮 兩支香腸80.-

吼~~~  風景區的物價 更勝台北市  喵  比喵空還貴上一翻

走進去 其實只剩下一個溫泉湖泊 乳白中帶點淡綠的湖水騰騰冒著煙

這就是我牽牽繫繫的兒時記憶 ... 也不錯了 了了一樁心願

 

天色近晚 該踏上歸途  好在是下坡 孩子在木棧道上奔馳 也覺得開心

發現有人在野溪裡泡腳

在這冬日裡 推測是溫泉水吧 ... 就讓孩子下水了

雖然只是泡泡腳 但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回程 孩子們累了 亮還可以在推車上小憩

我千叮萬囑 小瓜小肥不能睡著  都不錯 都有撐到回家

這樣 下次 還可以出門玩

arrow
arrow

    ❤石榴號小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