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也想不到 我們家的第一露 是被以前班上的 "萍萍公主" 帶出門

這一露 兩個月前就約好了 卻在早一個禮拜開始北極氣旋超冷寒流+下雨

雨下得我的胃都快扭了  帶著兩個嫩妞要在寒冬中出門露營 壓力很大阿~

但主揪 Mike 壓力更大 一直跟我們說 下雨沒來沒關係 

噗!! 我還在line群組裡強自鎮定一直PO 氣象說周末轉乾冷

S__36683809 

特意把瓜老爺返台時間排在出門前一天

上下卸貨 有壯丁在還是很有差

當然 我們家瓜姊姊 也是非常棒的小幫手 搭帳篷 架桌子 鋪床 切菜 ... 一喊就來 完全不推託

天氣冷 不想天黑冷颼颼搭帳篷 所以 中午一過我們就上山了

也很幸運 差點錯過的轉入口 被我撇見路牌指標

一轉上山 伴隨沿途冒著煙的溫泉溪流瀑布 是滿山搖曳的芒草 迎面而來 十分壯觀

 

營區的主人家 是Mr. Mike的朋友  主要是經營溫泉旅館

露營是近期才弄好的 營地的草看起來就是新植上去的 又新又平整

有棚 有桌椅 有水電 還有近在咫尺的溫泉

S__36683812

 我們這一行人 五帳算是包場了  但其實空間還很寬敞 據說可以容納到八帳

我是第三名到 選了個view好的位置搭帳棚

瓜興沖沖地架好桌子 椅子 就氣定神閒地坐下來玩她的貼紙書 (堅持帶了六本故事書出門)

亮則是心情很好地在草地上逛來逛去 一下哼著歌 一下咯咯笑著

 

把全部家私就定位 就慫恿兩個孩子跟瓜老爹去泡溫泉了

最靠近營區的這一池  水溫其實只有比體溫略高爾以 ... 比較適合夏天

孩子們都當游泳池戲水  真的應該給他們帶一些充氣戲水玩具的

因為是硫磺泉 水呈現乳白色 不會浮的玩具 沉下去應該很難找到

瓜老爹擔心亮喝水 一直把她抱高高 浮在水面上

直到她冷得嘴唇都發紫了 才發覺趕快要我把她抱上來

直奔盥洗室的路上 亮已經凍到說不出話來

好在 盥洗室的熱水即開即有 不用等 而且 水很熱

( 只是這裡沒有吹風機 還好 Amy 有帶 :P 我果然是露營新手 缺很大)

 

聖誕節將近 萍浪漫又費心地預備了許多應景的布置

加上照顧老同學 -- 我  所以 我們佔了便宜 共享了溫馨的聖誕露營

還有同樣是老同學的 大郭把拔 (瓜老爹是小郭把拔) 也用心預備了套圈圈遊戲 當老闆

有玩又有拿 亮一下就跟上去  謹慎瓜觀察了老半天 終於也是跟上來

每次這種有獎品的  媽媽我都好緊張  因為小瓜這方面的得失心有點重阿

好在 瓜 亮都各有拿到一個獎品 只是瓜的獎品積木 竟然有對稱件變成同側件的包裝瑕疵

午睡沒睡 脾氣特大的瓜哭好久 帳篷隔音不佳 有點尷尬

哭到 Mike 家 小二的琪琪把自己的獎品都送給了瓜 ... 真是窩心

 

寒冷冬天的晚餐 是一鍋又一鍋

我也準備了兩鍋 鼎王的鴛鴦鍋底 + 三峽菜市場超好吃貢丸 & 眾多蔬菜 火鍋料

銷路不錯 不用把食物再帶回家 真開心!!

只是 郭小亮對她的晚餐不太捧場 ... 哀 看樣子 下次真的要煮飯

 

這個營地 雖然價格略高於其他 卻可以有泡不完的湯

說起來 真是超值 !!  只要是已入場的 想泡湯 隨時

晚餐後 收拾完 稍作休息  換我跑去泡熱熱湯

夜晚的人少 真的很愜意  我們家那兩個妞 下午被冷到不肯再去

瓜老爹帶著NB要去工作一下 把亮帶走看巧虎

瓜說要在溫泉池邊陪我  但陪一下下 她又覺得孤單 我只好上岸

 

深夜裡 滴滴答答下起了雨  想到滴雨的寒流

憋尿憋好久不肯出去找廁所 後來還是出去了 ... 結果並沒想像中冷 真是呆

另外 心裡擔心亮下午冷到 晚餐又沒怎麼吃會感冒 -- 感謝主 並沒有

還有 整夜 最惱人的 就是一隻嘶吼的雞 從兩點唉到五點 暫歇  然後換一隻比較小聲的接力

第一露的晚上 其實沒睡好

憤慨之餘 第二天的午餐 一群人去餐廳用餐 點了兩隻手扒雞 HAHAHA...

之後來的人沒被吵到的話  要感謝我們嗑掉了牠

 

早餐 我預備得很簡單 就是銀絲卷夾起士&肉鬆

反倒是大家盛情地跟我們分享 吃到了好好吃德國香腸 卡通版巧克力吐司

真的大家露營處處皆用心

 

早餐後 我們去健行  沿著溫泉溪流向上走

沿途都是冒著煙的溫泉水 & 瀑布 在溪流與陸地的交界處 還可以觀察到溪水是滾燙沸騰冒著泡的

地質景觀非常豐富 也很危險 所以四處都被圍欄圍起了

空氣中飄浮著濃濃的硫磺味 溪水呈現乳白色 岩石上也囤積著不少硫磺

能近距離欣賞到這些特殊的景象 超讚的

只是有的孩子嫌硫磺味臭  還有 腳力一向不大好的瓜喊累不肯走

我自己倒是很享受在造物主的奇妙震撼中

看那優美的溪流小徑 奔馳出來的都是騰騰熱的溫泉呢

山中的天氣 不如預期  氣象明明說星期天的天氣會比星期六好

一早飄起的細雨 遲遲到中午還沒停 

散步回來 其他同伴還打算再去泡溫泉 瓜 & 亮興致不高我們就先拔營撤退了

第一露就露到這麼別致的地方  真是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榴號小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