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六歲了  還是很乖的孩子  最近愛哭了一點

有點中了人家的行為退化  說起來 是兩姊妹的爭風吃醋

亮羨慕瓜姊姊口裡說出的一切事 只要聽到瓜說了 就"也要"  "是我的" "我先"

媽咪主持公平 強悍的亮就會氣呼呼地呱呱哭 還會伸手搶 會推瓜姊姊

大部分 瓜姊姊是主動讓 但如果是瓜也想要亮的東西時 亮讓的機率就比較小了

(因為之前 瓜哭的機率比較小)  最近阿 遇到一點小事就哭

不肯自己揹書包阿 要她自己背 就哭拉 生活中的小競賽慢了 就哭了

好像總要媽替她做些甚麼才能讓她感受媽咪的愛

加上 瓜老爹外派大陸  睡覺要爸爸被被 洗臉要爸爸毛巾 刷牙要爸爸牙刷 還要抱著手機跟爸爸視訊到睡著

這些都算了  生活裡瓜一委屈就哭哭啼啼要找爹 拗起來不肯起床梳洗

搞得上學上不到英文課 媽咪上班大遲到

母女倆的衝突大爆增  唉 說到底瓜還是超乖的  每次抓狂完 都覺得很對不起她

 

最早冒出頭的下排兩顆門牙 開始搖晃 大牙齒在牙齦裡推擠得疼痛

某一天 去吃飯時 竟然一顆就不見了

媽咪超傷心的 那是瓜寶貝的第一顆牙阿

另一顆黏得緊固  但是把新冒出來的牙齒給擠歪了

瓜吃了秤砣鐵了心 竟主動說要去拔牙

雖然拔完 有痛到臭臉 但還是很勇敢 沒有哭  而且  乖乖把那顆牙齒送媽咪了

孩子成長的訊息 催逼著我提醒自己 完全擁有她的時候不多了

要珍惜 要珍惜阿

 

會背九九乘法表1~5了  好厲害欸

積木課老師 也說瓜超厲害 ... 真的是理工科的

班上老師又說 她是氣質型公主 雖然看似怯生生 卻很勇於表達

就是英文總是遲到沒上到課 落後了  老師說 上課都不敢舉手

媽咪給她緊急惡補一下  竟然在課堂上敢舉手上台去唱英文歌

膽量其實是不錯的  超級謹慎就是了  觀察期很久

老師還說 有一回午餐時間 全桌小孩吵鬧 老師處罰全部不准吃飯 

只有瓜一個人去跟老師說  老師 我們下次會乖 我肚子很餓 請讓我們吃飯 好不好

這個月 去樹火紙博物館導覽員需要小助手  也是瓜怯生生地自告奮用

真棒!! 以後別嚇她  多鼓勵這孩子才是

 

喜歡看書 也會冒出一些很妙的形容詞

有一天嗯嗯完 興奮地跑來跟我說 媽咪 你看我大了一個好長的大便  都長到汙水處理廠了

媽咪腦海裡出現的畫面 .. . 哈哈哈 

 

說起來 郭小瓜真的是個超棒的姊姊

周末 為娘的要去醫院看阿貢  雖然阿罵不在 我以為她一下就回來

當然 起碼有舅舅在家 為娘的就出門了

然後 心肝亮想尿尿不敢跟舅舅講  然後尿布大包 屁股痛了 去找瓜姊姊 

瓜姊姊幫亮換了新尿布 然後跟舅舅說 亮亮屁股痛了

...  好吧  雖然 照顧翔弟弟 分身乏術的舅舅只給了瓜一句 等媽媽回來再說

但是 媽覺得 瓜一切的處置都非常正確

那天 原來瓜阿罵去參加社區教會辦的聖誕晚會 很晚歸

亮不敢求助舅舅  憋不住 嗯嗯在尿布裡  ... 有點心疼

不過 因此了解自己的孩子  也教亮 要去找瓜姊姊幫忙找小馬桶

瓜姊姊也很懂事 知道要照顧妹妹喔!!  以六歲未滿來說  瓜是超棒的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榴號小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