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元旦放四天欸  不想出遠門塞車 也不敢帶兩枚嫩妞去人擠人跨年

只興起了拚拚看 元旦升旗的念頭

為了安心玩四天  除了催促瓜寶貝 速速完成功課 早點上床睡覺

其實兩姊妹忙著玩也弄到晚上11點

我忙著一口氣將家事做完 到能喘口氣 倒杯牛奶還沒坐下來

就看到窗外 有人施放煙火 原來是跨年了

雖不比 101 巨大仙女棒華麗 但現在小型煙火也設計得相當多變 有小品的美麗

且正對著我家窗口  彷彿上帝給我專屬的恩典

 

擔心自己睡過頭  喝完牛奶 我是睡了 卻沒有睡很好

鬧鐘響 將兩個妞扛上車 將車開到捷運站附近的辦公室樓下

才把瓜寶貝叫起床自己走  亮則推車上繼續睡

跨年到元旦 捷運整夜無休 瓜恍神跟著我走到捷運站 也完全醒了

搭上捷運 我才認真開始 google 要怎麼走 (之前只有看到坐到西門站)

認真以後發現 說法版本真多 傻眼 且都是要下車走個10分鐘

看看這兩小... 我擔心了好一會  只好在硬著頭皮在西門站下車 

一出站 就看到總統府的屋頂在不遠處 方向清楚 好辦事

 

接近總統府 有設立安檢閘門 便衣警察 武裝警察 憲兵  戰車 拒馬  沿路甚麼都有

現在小孩很少升旗  國家觀念也較淡薄

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 一路上就看到的東西 跟瓜寶貝解釋

早上 來參加升旗典禮的人 還好 不算擁擠  大概是沒發紀念品的緣故

不過還是有發國旗 還有國旗三色身體彩繪

 

我記錯時間 原本以為六點升旗  結果是六點半

也好 一路匆匆趕到  抵達安檢站 大約AM 5:50

所以 可以悠閒在廣場上 走走看看 好一會 才開始升旗

好久沒升旗了 還是會有感動的fu呢!

升完旗 很幸運地 我們看見了從小雲海裡冒出來的小日出

 

瓜很愛看表演 閱兵典禮看得入神 無法佔到近處 只能遠觀

還有北一女的樂儀旗隊表演 舞台上串場的歌唱 通通都認真地欣賞完 才離開

整個過程  心肝亮都在睡 一直到我們去小麥吃早餐才起床

 

計畫中的第二個行程 是土地銀行博物館

離總統府前廣場超近欸  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吃完早餐 還有十多分鐘才開館 就帶小孩在228公園小晃一下

這個公園也是小時候我爹常帶我們來的地方 很懷念呢!!

 

土地銀行博物館 本身就是幢 巴洛克風格的古蹟

由前身土地銀行改制成博物館 跟由舊火車站改建的奧賽美術館 有異曲同工之妙

走在博物館外的人行道  工藝之美就映入眼簾

地板上趣味搭配的圖騰  牆沿上細緻的雕刻  連欄杆 窗稜的玻璃 細節都有設計

光建物 就很值得細細享受這氛圍

而且近在咫尺  優~

博物館入口 沒無障礙坡道  門口的管理員很友善幫忙扛推車  有可退幣的置物櫃

門票 似乎是漲價了

之前從部落客那看來 是成人廿元  變成卅元 六歲孩童 15元 ...

阿瓜六歲未滿 所以我們只花了卅元  婀哈哈 也不貴拉

 

進入展區 是一排早期銀行員的櫃台 上面寫了甚麼體驗登記處之類

我以為可以體驗一下 就讓瓜 亮進去坐坐

結果 竟然是 展場管理員的休息區 ... 真是 "大大可惜了這個櫃台"

經過 管理員甲同意我們進入拍照留念

但不一會 管理員乙就跑過來驅離我們  哭哭>"<

 

好在 之後的展示都很棒

像這個體驗用的補摺機 可以置入印有土地銀行的"存摺" 印出來 很有趣 也很有紀念意義

 

金庫的大門沉甸甸 彷彿進入一個密室

展示的走道 並不寬敞 只容一人順著參觀方向前進

裡面 展示了很多早期的貨幣 契約 權狀  還有黃金 白銀

 

兩個小孩看的津津有味  尤其是阿瓜 問題很多 一直問 很棒

  

整個銀行相關的展示 都包含在金庫裡  接續金庫之外的大廳 是常設型的恐龍展 原始生物展

由於室內 超過三層樓高 所以那個直立的雷龍骨架 看起來超巨大

雷龍單腳 腳骨的寬度 比一個男人身體還寬

真該慶幸 現在是沒有恐龍的世界

 

這裡原始生物的館藏 還蠻豐富的

以前我以為 三葉蟲 就是"一種"蟲  經小瓜一問

挖~~  三葉蟲總類超多種的 大小也差很多

所以 帶小孩看展也是很有趣的事 要回答孩子的問題 自己也只得看得更仔細

還有牆上那條大鯨鯊的解剖模型 兩個妞也很有興趣

平時 也跟瓜一起看過奇妙的人體的書

對應到鯨鯊的身上 瓜也很能理解

逛到三樓 是土銀的古蹟修復室 展區  影片播放著這棟建築修復的各項工藝

我以為工藝之美 這對孩子比較難理解

沒想到 瓜也看得津津有味 頻頻提出問題 

瓜這個年紀 求知慾真的很旺盛 像個小海綿

還有一間兒童考古體驗區 只有 二 日 開放  所以 我們就沒進去了

慢慢地跟瓜解說 他對各項展物的好奇  竟也逛了四五個小時 

 

因為今天起得很早  所以博物館結束 已經下午近兩點

餵飽小孩  回家補眠囉 ~

晚上 我們又夜宿公園了 

 

 

 

arrow
arrow

    ❤石榴號小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