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地緣之便  三不五時我就會注意一下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 陶博館 有甚麼活動

陳原成木刻

那天  看到了 [原之境新自然主義 -- 木刻畫體驗]

搞不懂 木刻畫是甚麼  ...  猜想是木雕之類  問了歐小粒要嗎?  她說好  我就一起報名了

因為 之前參加過 自來水園區的 自然木裝置藝術 內容很空虛

搞不清楚木刻畫是甚麼的狀況下  報名後  心裡本來一直擔心 內容太弱

陳原成木刻  

直到當天進了教室  看到這兩片木板   我的眼睛就亮了

是我一直很喜歡的 版畫欸!!

陳原成木刻  

老師 陳原成 是一位藝術家 完全是抱著推廣的使命來開這個課

很認真地預備了兒童區 & 成人區  還買了一台不便宜 壓印滾輪

今日的授課費  應該無法攤平

陳原成木刻

 

兒童今天 體驗的 是將板子上的圖案拓印下來 然後 用蠟筆上色

陳原成木刻

先將顏料 "黑色墨汁+廣告顏料+膠水(or 糨糊)"  以毛刷 均勻刷塗在板子上

縱向 橫向 然後順向旋轉  反向旋轉

確保 顏料有進入板材毛細孔 ... 但又不能 上太多墨汁  會溢料

陳原成木刻

 

老師講解完  就指派助教來拓印給孩子們著色

接著 講解 & 示範 大人的彩色木刻畫著色技巧

陳原成木刻

其實 為娘的 最主要 還是希望孩子能體驗到東西

所以 聽到一半 發現助教快要完成拓印的作業 

就溜去問助教  能否讓孩子們自己試試看呢?

除了對位之外  其他動作  果然 孩子們都可以操作得很好

 陳原成木刻 陳原成木刻 

一個小時的體驗課 果然不夠用  大人們也躍躍欲試

一團結伴來的公務員  搶先輪流體驗

陳原成木刻

一邊忙著要照應孩子的我和歐小粒只好留到最後

只是 已經延誤到第二堂的時間  +  亮開始鬧覺

老師耐著性子  說要直接送我一幅畫 (其實想打發我走 ...  哈哈哈)

 

但是 一肩扛著睡著亮的我 很厚顏阿!!  我直白跟老師說  "可以不要趕我走嗎?"

其實老師真的超 nice~ 

在他也有時間壓力下 還是非常客氣地忍耐一個歡歡不離開的媽咪 --我

而我想的是  大家都試了  我怎麼能不試呢?

藝術這種東西  是自由 沒有絕對的  即使同一塊板子  每個人手感不同  最後的呈現也不同

 陳原成木刻

所以  當老師 "順勢" 接手我一半的作業來教學第二堂的學生後

我持續厚顏  用另一塊版 再試一次

老師上課中  沒空理我 亮睡著  瓜很乖  所以 我迅速地完成我的作品  讓助教幫忙我打印

陳原成木刻

阿哈哈  阿哈哈  其實果效也挺不賴的阿

由於上色不是很飽和  天空呈現一種斑駁的陳舊感

森林 匆忙間混色不均  有大風呼嘯的動態

田野上的黃花 也因過於出力使用滾筒 使顏料都沾黏回滾筒  產生留白的效果

當然  我仍羨慕人家一片花團錦簇

卻讓 歐小粒羨慕我有小白花了~~~~~ 

arrow
arrow

    ❤石榴號小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