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摸蛤蜊囉~~~  去年差不多這時候 

有一天 FB 突然跳出一個 海水養殖蛤蜊 虱目魚的廣告專頁讓我按讚

 

因為有開放讓人自己摸蛤蜊  是海水的 看起來很有趣

但去年的時間都不允許  看著去過的FB回應都說還要再去 

超神往!! 我密切追蹤的一整年 

今年一開放  我就給孩子裡面穿了兩截式泳衣 照著老闆叮嚀的  穿襪子  帶了玩沙工具

拉著一家大小 衝去搶頭香

 

天氣超好的  就是風有點大  雖然時序漸暖 

我們近中午到達 海風吹來仍然會涼

停好車  走在延伸向海邊的小路上 

挖嗚 成排的大風車 竟然有一座離我們這麼近!!

 

穿著襪子下水 對我們來說 是一種奇異的新體驗

還好有先跟 瓜小妞心理建設  

所以  這孩子很順利地跟著他爹下水摸蛤蜊

亮則一直賴在為娘身上  不肯下水  只好把她扛上肩頭

因為 我也想體驗看看 穿襪子摸蛤蜊是甚麼感覺

所以 這小孩就一直坐在我肩頭上 指揮他爹&瓜姊姊  撿給她看

 

穿襪子在水裡走來走去  果然很容易感覺到蛤蜊

自己摸  大小不一  憑感覺大的寬度有超過2.5 cm  我們就丟到籃子裡

後來瓜不玩了  說要上岸去玩沙 

我趁勢  把亮留在岸邊跟姊姊玩 自己下水去體驗一下下

 

媽媽在摸蛤蜊的時候  兩個孩子在岸上挖了一個滑水道

還會引水進去  不錯不錯

  

過一會上岸  看到我們已經累積不少

就把孩子招呼來  挑選  太小的我們就不帶回家了  讓他們長大

順便教孩子  不要大小通吃 留根的道理 (這對爸媽 真的很會扯~~~~~~~~) 

  

這裡體驗摸蛤蜊是不用費用的  帶走稱斤賣  比菜市場 便宜20/斤

算是很不錯的體驗 

另外我還買了去刺虱目魚 ... 聽說虱目魚營養  就是刺多

這裡有新鮮的去刺虱目魚   懶媽媽當然要買回去嘗鮮

 

結束後  我們在附近的 漁港公園晃了一下  以為可以買些海產  商家卻都沒開

感覺是沒發展起來

所以老爺又帶我們殺去 南寮漁港 ... 掃貨

 

瓜姊姊在這裡載著亮小妞 騎兒童版"重機"  超酷的欸

這重機 飆得野蠻快的  還製造了上下起伏很大的震動效果

亮有點怕 緊緊地瓜姊姊  瓜姊姊霸氣地保護著亮

媽咪看在眼裡  小感動呢~~~~~~

arrow
arrow

    ❤石榴號小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