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 久未謀面的北工同學萍萍公主約了要帶我們去露營

還沒成行 萍公主就這一次露營主題在LINE裡 開了一個社群

其他的朋友我不認識 他們常常自顧自聊了一堆 我插不上話

LINE會顯示超多未讀  大多我都打開頁面 讓訊息掠過 也沒認真看

 

上禮拜  忽然讓我看到某位成員Mike說要約大家去新埔採橘子

跟我同鄉欸  就天外飛來一筆插入談話

然後 愛哭愛跟路地厚顏說 我也要跟 ...

 

當了媽 真的越來越厚顏 想帶 瓜&亮去採橘子超久了

說起來 瓜把貢也是在大山背 種了滿山滿谷的茂谷柑 ...

只是為了瓜阿貢這次意外  瓜阿罵對瓜把貢有些不諒解 一時不好去叨擾

這次不管人家還不認識咱們  硬著頭皮跟了

 

預告瓜 & 亮 要帶他們去採橘子  妞兒們還蠻開心的

當天天氣超好  高速公路也一路順暢  雖然小孩有一點拖拉 還好還可以準點到達集合地

九芎湖 早年跟我爹去過一次 離老家真的好近好近喔

到達 Mike家的果園 艷陽高照 

穿太多 兩個孩子熱起來歡 吵著要去陰涼處納涼  ...

讓一對二有與大家算生疏的媽 有點尷尬

 

還好換裝短袖  孩子們的心情好起來 願意跟上隊伍採橘子

Mike家的橘子 以椪柑為主 也有桶柑 茂谷 虎頭柑 & 白柚

桶柑沒湯 聽說是賣給橘子工坊做洗衣精 茂谷&虎頭柑 都要等過年

Mike爸爸非常健談 先領著大隊人馬去園子裡 採椪柑

教我們 要摘曬得到太陽的 滋味才好喔

瓜跟亮都有親手採到  皮若破了 就要現吃

亮採的就破皮了  亮拿來吃 一下子一顆椪柑只剩下兩瓣 ...  可以知道它的好滋味

 

大片的園子裡 不只有柑橘樹 還種了各式菜蔬

有一種沒見過 像是鑲了紫色蕾絲邊的豆子 叫雪豆

Mike爸爸說 煮法就像 豌豆一樣

還有一些排排站的小番茄非常可愛

 

Mike爸 拿了幾支"小"鏟子 讓大家挖地瓜去

汗顏 連我這個半鄉村孩子都沒親手挖過地瓜咧

我們腳程慢 到的時候淺層的都被挖完 剩需要費心找的隱藏版

不過還是有挖到喔! 哈哈  有一些被老鼠咬過  但是 有挖到就超開心的

 

接下來Mike爸帶大家去池塘餵魚  飼料是一些過期的餅乾

Mike爸超厲害 還會用餅乾打水漂

孩子們也餵得超開心

 

在田園裡  天然的石頭 花草就是最佳的玩具

看他們用橘子扮砂石做漢堡  鬆餅  家家酒

 

有一種 孩子們也已驗到我童年歡樂的欣慰

家裡有田園 真的是個超大寶藏島 隨手拾來都是寶  超開心的一天

 

中午我們去 劉家悶雞用餐  :P  我竟然都沒來過咧

沒想到  這裡是個人潮超多的風景區 餐點也很好吃喔

瓜 & 亮 玩累了  吃起飯來超乖  自動自發 不需要大人餵食

用餐結束  叨擾也結束了

 

順道回老家去看美齡 給他買了些飼料

瓜也在車上睡了一覺  醒來  看到路邊黃澄澄的稻田

現在正是結實累累的季節  又在路邊遛了一下小孩  在大自然教室看看稻米

也探索了一片花田 告訴他們田裡的波斯菊即將成為土地的養分 讓他們了解休耕的觀念

在花田裡逗留超久  女孩愛花是天生的嗎?

哈哈哈  超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榴號小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