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生日 小姑約吃飯 約到宜蘭頭城去

大老遠跑去吃一餐 不是我的作風  總要安排點其他行程才行

上網研究一下 宜蘭可以玩的地方 越來越多啦~ 

於是安排了兩天一夜三處 沒去過的體驗行程  菇菇茶米館 + 玉兔鉛筆工廠 + 農夫青蔥農事體驗

 

瓜老爹擔心國五塞車 七早八早就趕著我們老弱婦孺上車  果然是一路順暢到宜蘭

菇菇茶米館(農會)的工作人員都還沒上班 等了十多分鐘  工作人員上班了

離預約的時間卻還有 兩個小時  飯還沒煮 ... 所以 建議我們先去梅花湖晃晃

 

梅花湖還蠻近的 腹地有廣大的停車場  也很多租腳踏車的選擇

而且被攤商包圍 瓜老爹還因此不相信這是梅花湖  在周遭到處繞路繞好久

考量我們這一行 有三個胖子 尤其我婆婆 分量十足 ...   所以 電動車還是首選

租了一台公主電動車 400/HR  小孩開心 大人省力

這是個山光水色 風景優美的地方 繞繞走走挺怡情的 

老人家特特喜歡這個景點

待時間差不多 回到菇菇茶米館 被領到餐廳 準備五色米飯盒DIY

我們是最後到的一個家庭 座位都被坐定 坐滿了  沒有人招呼我們該坐哪?

讓我們傻站了好一會兒 我就從旁邊的餐桌拉了幾張椅子 坐在桌子的第二圍

好在 另一邊是友善家庭 就讓了半張桌子給我們

 

過一會 工作人員備齊材料  兩張矩形桌各一份

瓜選擇要作小熊便當   亮則想做奶油獅

我估狗了張奶油獅圖片想要依樣畫葫圖 

但老師說 飯要先裝進塑膠袋 捏札實一點 才不會鬆散

我擔心飯捏扎實變小 就多抓了點

然後 再加上獅子鬃毛 整個超大圈  滿出餐盒

完全沒有作身體的空間  所以 奶油獅變太陽花

 

整個作的過程 是蠻有趣的  棕色的飯是黑糖飯  黃色的飯是一種花的汁液

還有黑黑的紫米飯  紅紅酒糟飯 綠色抹茶飯 ...

哈哈哈  一次煮兩種飯(紫米 白米) 在拌出 四個顏色  真的要有熱誠才行

套上塑膠袋手套 就像捏黏土 立體構圖 

旁邊還有香菇沫  肉鬆 青花菜 熱狗切花  番茄 蘋果 等...配菜 配色

色彩豐富的餐盒 即使作出來加減會變形  但都看起來超可口的喔

小瓜 亮亮 兩姊妹手上一邊作  腮幫子也一直都鼓鼓的  哈哈哈

 

一個五色米DIY餐盒250.-  結束後 若搭配菇菇養生火鍋 原價350.- 可以折扣一百

但是 已經有餐盒了 哪裡還塞得下鍋  所以 我們沒享用這個看起來料多味美的鍋

而且 我以為會有可以晃晃玩玩的腹地  也沒有欸  可惜了 

有好的DIY活動  如果再有 悠閒可參觀 或走逛的腹地 整個規劃才顯得完整

 

離下一個計畫 玉兔鉛筆工廠參觀 還有點時間  我們乾脆坐在外面吃便當

瓜聽到晚上要跟姑姑見面  一心想把餐盒跟姑姑分享 捨不得吃呢

所以 嗑掉了半個奶油獅  說起來 這飯本身口感不錯喔

 

吃便當的時候   農會主任跑來跟我們聊天

在地人聊起來 附近好玩的景點超多  可以DIY體驗的也很多 ... 下次可以再更多研究

忽然 主任問亮 要不要喝木耳湯  我去舀一碗

我想 木耳湯不錯啊  就說好

沒想到主任拿來的是賣場賣的有機瓶裝木耳  一瓶60.-  很闊氣地開了兩瓶請我們

真不好意思 我趕緊去消費一包 可以回家煮的 :P

 

之後 我們轉戰 玉兔鉛筆工廠  ...

這個鉛筆工廠 由於已經頗具知名度  可以用人聲鼎沸來形容

報到後 就先被領去作DIY  是在白色鉛筆桿上畫圖 再包上透明膜 然後烘烤包覆   就完成了

一人三支白色筆桿鉛筆  畫圖的時間10~15分鐘 (個人覺得有點匆忙)

所以 在上面寫字 簡單留個紀念 也不錯

 

接著 不能免俗 看了段工廠歷史  了解鉛筆生產歷程  參觀展示間

導覽過程中 有一些有獎問答 我們家瓜小妞最在意這個啦

但今天跟導覽員不對帖  導覽員太隨興拉  我們答對的她剛好就都沒送

後來 吊鉛筆 & 疊板子比賽 瓜真的好盡心盡力喔 但 第二還是輸了

唉唉  搞得阿瓜不開心  為娘的也不開心

 

最後 生產工廠

假日生產工廠是停工的 工廠也禁止拍照 但有看到別的部落客有拍照

不過  想到我們購買的鉛筆 都是從這麼古老的工廠生產出來的  還蠻特別的

整個活動結束前  導覽員問了句 還有誰沒拿到獎品

噗  就我們阿瓜一枚 (今天真的少說答對了三題沒禮物的問題 ... 因為瓜在意 爹娘答的認真阿  真是)

這一題就給我們家瓜瓜獨享了  終於 ...  平復孩子的心情  也平復為娘的心情 (我果然是孝女)

 

雖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人多需要控制時間 每個環節步調都很緊湊

讓我 應該一時不會再想來這個參觀工廠

但是 我還是敗了不少可愛鉛筆  瓜正值用鉛筆時期阿 ... 買起來 會用上的

尤其大家都推的三角鉛筆

 

入口有一個小庭園 一個小溝渠 養了群小小魚 & 小浮萍

瓜 & 亮 在這裡餵魚  吹著秋日涼風  倒成了最悠閒的時刻

 

距離 晚上幫婆婆慶生還有段時間

我們跑回梅花湖旁的鵝山觀光茶園買 農會主任大力推薦的茶燻蛋

他們也有茶燻蛋DIY 但是我們沒有預約 所以 買了就走

吃起來 有甘蔗雞的香味  跟溫泉蛋蠻像的 只是口感比 7-11賣的溫泉蛋再生一點

亮覺得好吃  瓜完全不能接受 

我介於中間 覺得很香 但是略生 還有一點蛋白在晃動 -- 這超出我的接受範圍 HAHAHA

 

晚上小姑約在頭城的海濤餐廳吃飯  這餐廳在網路上也小有名氣

只是 礁溪那段路實在有夠塞  塞暈了我  所以...

只記得  每個容器都是超大鐵(鋼)鍋 

還有很感謝小姑很賞臉地吃了瓜瓜留給她的餐盒

&  亮給 BooK 抱欸 !!  Book 伸手要抱她  她有點害羞地靠了過去 默默接受了

破天荒 很可愛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榴號小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