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坐牛車+採蚵 肖想很久啦!!  只是有點遠  ...  苗栗是我的極限

某天跟萍公主LINE 聊到 兩個媽媽都很想帶孩子去體驗看看

我心裡 一值記得以前 住在彰化的瑋馨同學 帶我們去過王功濕地 很漂亮啊

既然萍給我壯聲勢  那我就厚顏央求同學帶路拉

奇妙的 才起了頭 同學紛紛加入 這一團 六個家庭 八個同學 +家眷十人  聲勢不小

 

在地人瑋馨 很認真地排出行程表  由於堅持想坐坐看牛車 所以只有芳苑有

本來 我一值都是很合群的一個人 ... 

偏偏出發前一周 我在Google亂逛的時候 

被我發現 現在七月是葡萄的產季 而彰化二林就是葡萄產地  二林在芳苑隔壁  不順道去看看就不是我的作風了

 

出發前兩天 三個颱風 同時從台灣上下緣掃過  老天賞臉 颱風一個都沒進來

雖是有驚無險 前一天還放颱風假 但我也因此 沒有預約採葡萄

以台灣酒窖為目標  打算當日 隨意走走看看

 

前往台灣酒窖 沿途沒看到甚麼葡萄園  火龍果園倒是很多很大片

台灣酒窖名為酒窖 其實只是個小小的酒品賣場  腹地有一些景觀草地

後方則有一排排葡萄藤架  (本來我奢望有棚架的)  每一排的葡萄品種都不同

最近 剛好跟瓜聊到 芒果有很多種 蘋果有很多種 今天來看葡萄有很多種

這裡 雖然不大  但已經相當符合我們走走逛逛的需求 

可以現採現吃 不可外帶 也沒有外賣

 

七月的葡萄結實累累 沒有農藥 所以 周遭很多小鳥會來一塊品嘗

葡萄很甜 很好吃喔  水果控--亮 一排排吃得很開心  瓜淺嚐一兩顆   

 

 

車開向芳苑  颱風尾又接近海邊  風很大  優點是 太陽 還算熱得恰到好處

同學們在這裡集合  呼~ 多年不見  大家的孩子都已經可以又跑又跳

換上膠鞋  我們是先坐鐵牛車 前往海灘 ... 

鐵牛車發動後 碰碰碰的聲響很大  亮坐在我身邊不發一語 臉色凝重 應該是怕怕

媽咪趕緊耍寶 學車子碰碰碰的聲音 亮就被我逗笑 看起來就釋懷 也覺得好玩了

 

我們就這樣一路碰到了海邊 沿途看到有其他遊客搭牛車

那我們說好的海牛呢? 牛走得很慢啊 來回消化不了那麼多客人吧

到了海灘上 還是有海牛在那裏讓坐鐵牛來的人客體驗 牛車繞海灘一圈

這樣也夠了拉  人那麼多 也不好讓牛太操勞

 

海牛有三隻  白色 淺駝色 黑色 ... 白色海牛 人氣旺  我也喜歡白色海牛

相對 黑色海牛人氣最差

所以 白色海牛最辛苦  我們要坐白色海牛拉的車時   

黑色海牛似乎在抗議一值哞哞叫  我說他最輕鬆欸  瓜老爹說沒有價值的要有危機意識

喔喔  也是吧  還好 後來還是有看到有人搭黑色海牛拉的車

 

至於蚵仔 我覺得那個殼長得蠻恐怖的 

虧萍公主能想像成張燈結綵  哈哈哈

為娘的默默隱藏自己對蚵殼的不喜歡  讓瓜老爹帶兩個妞去採集

亮乖乖地站在蚵田裡 看瓜老爹採蚵   瓜也戴上手套跟上

採蚵也是有技巧的 "聽說" 要用雙手反向旋開

 

在海灘上 蚵農擺上了宴席招待大家新鮮的烤蚵仔 現烤現吃新鮮美味

也有九層塔蛤蜊 & 蠔油杏包菇 三樣大菜 無限量吃到飽

這樣吹著海風 曬太陽吃碳烤 配冰紅茶  著實別有一番風味

 

大人熱烈地排美食  小孩在沙灘上就玩起砂來  越玩越奔放

這是第一次 亮愛上砂了  比上次在阿富養殖場更奔放

不只鞋脫了 手 腳  臉 脖子胸口 無處沒有砂 ... 恩 很好 =.=

 

來海邊玩 衣服真的要多帶幾套  回到海牛驛站  立馬用廁所的盥洗台 幫孩子梳洗更衣

傍晚再戰 鹿港老街 打彈珠專門店 

傳統的紅磚建築 一應具全各式各樣的彈珠台

特有古樸的味道

 

老闆娘更是意外地熱情親切

在孩子小贏一根香腸時 "賣一送一"  多給一支

就連我們一行十多人要離開 吩咐店員  請我們一人一杯500CC的西瓜汁

然後 豪氣又搞笑地 告訴我們  "不要再來了!!"

彰化人的熱情 可見一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榴號小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