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月跟團去體驗 採甘蔗製糖 回來PO FB朋友們的反應熱烈

心想乾脆幫大家揪一團

真的揪了 卻也不是每個朋友的時間都允許

擔心不能達標  一緊張  又到FB 親子社群喊揪

好在 活動真的寓教於樂 而且我公開透明純服務阿 ...

反應就稍微踴躍 大約兩天就爆團了

 

好天氣持續了很久 全台大缺水  偏偏活動當日預告要變天

一早起來滴滴答答 + 高速公路塞塞塞 ... 

呼~ 粉有壓力阿  還好大家仍舊依約出席了

因為下雨 甘蔗老闆也讓我們把車開進鄉間小小路

同時也省略了 田野果樹導覽這一段

 

上次來滿滿的甘蔗叢林 已經被開闢出一塊平原

雖然下著小雨  地上鋪滿蔗葉 並不感覺濕滑

但是有個囉嗦的小孩嫌髒 就是不肯踏入甘蔗園

有人問我瓜怎麼不進來  我正解釋 這個妞就是不喜歡濕濕的那種髒 (乾的OK)

保母家的雅嫻 & QQ本來都已經在甘蔗園認真聽導覽 馬上也撤退去跟小瓜同陣線

這次帶上小肥倒是很認真聽講 跟亮一起砍甘蔗

差不多這時候  雨就停了  涼爽的天氣也更顯得宜人

   

這次小瓜 小肥各拖兩支甘蔗上大坡

天氣熱了一星期  鄉野的蚊蟲明顯開始出沒 ... 上次來都沒有呢

甘蔗田也偶爾有人被蚊子叮 ... 我沒噴防蚊液 也有被叮兩口

哈哈哈  意思是  該慶幸早上那場短暫雨 解了悶熱 減了蚊蟲 :P

 

即使說怕濕髒  瓜小妞還是愛玩水的

洗甘蔗洗得很開心  弄得鞋襪都濕  小肥則是弄濕了褲管 @@"  傷腦筋

嗑甘蔗 瓜還是不賞臉  亮 &小肥 都很努力地嗑完了

 

同樣 每個想玩榨汁的大小朋友 都可以領到一截甘蔗

有位先生更是豪邁地 塞入一整支甘蔗

沒有熬煮過的甘蔗汁 其實是非常容易酸掉 

所以除非打算外帶  不然就別這麼豪邁了

榨出的甘蔗汁換小肥喝了幾口 不賞臉了

瓜倒是很喜歡  而且這次體驗到 傳說中的甘蔗+檸檬  味道果然很不錯

  

午餐前 我們回到熬糖的大灶  孩子們輪流 "喇" 糖漿

排最後的我  也試了手感 ...  煮了一早上  還是水水的

我問老闆  怎麼沒有黏稠呢?

老闆說  再過一下子 很快地進入黏稠狀態

 

真的  吃飽飯沒多久  糖就起鍋了   先倒入小方盆冷卻

剩下的 倒入大方盆供大家翻炒 黑糖粉

 

亮 & 小肥 跟大家一起炒得很開心 

來第二次的瓜炒了一下糖粉 就熟門熟路地自己跑去偷吃黑糖塊  哈哈哈

 

本來 我跟甘蔗老闆說  我只是幫朋友揪團  我不參加  去別處晃晃

但老闆希望主揪在場  而且想到有好朋友一起 很開心啊

所以找了點不一樣的樂子  烤甘蔗雞  ...  不知道是甘蔗渣都被清到哪去了

上次有一大堆 今天都沒看到

變成用木柴燻烤 + 在雞身上抹上一層又一層濃濃的蔗糖膏  閃著光澤看了就讓人垂涎

午餐時間上桌  跟市場買現成甘蔗雞的味道不一樣

也別有一番風味  是煙燻的味道

所以 我稱他為 煙燻焦糖烤雞  這不是甘蔗雞拉 ... 哈哈哈


活動結束  一大群人轉戰 [燭園] 體驗蠟燭DIY

抱著人都來了  近近的就讓孩子們玩玩吧  不然以後還要專程來

還好是跟車來  [燭園] 的位置有些偏僻

 

蜿蜒的山路 轉了幾轉  自己來恐怕是不好找

 

我以為會有導覽  卻沒有  一進入廠區  就是體驗教室

桌上有五彩繽紛的蠟塊  &  蠟燭模具

大家根據模具上寫的款式  自己決定要做哪一款 --  完全無法看出到底長怎樣啊  一整個隨機感

瓜拿到一個模子 上面手刻的寫 [花兔]   

我還看成  花"鬼"  真的是甚麼鬼  我猜了好久  最後瓜就認了它

小肥本來拿了到 愛心還是甚麼的 

聽到老闆說 有多一組[花兔]  就換了  小孩就愛玩"一樣"的遊戲

首先  將彩色的蠟塊填入模具當中

然後拿去給工作人員 加入熱的蠟油 & 抽真空  以確保成形扎實

接著領回 放在桌上冷卻  待 模子裡的蠟凝固 

就可以自己拆外模 (硬的石膏模) 連同矽膠軟模 拿去冷卻池冷卻(約15分鐘)

  

這15分鐘裡  小瓜 小肥&亮 跟保母家的雅嫻  QQ 一起玩了躲貓貓

萍萍家的定亞 耿毅 說要來加入

這些孩子 一起露營兩次了呢 終於慢慢熟捻了  玩得很開心 

  

15分鐘過後 終於可以開獎

挖嗚  很不錯喔  而且 工作人員還會幫忙 上珍珠漆 & 金漆 

兔子加上紅色的珠寶眼  聖誕樹也有很多珠寶亮片貼

非常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看著孩子期待的眼神  我就站在一旁負責讚聲 -- [挖~~~  好美喔]

小孩就笑開懷了   哈哈哈

 

說起來 這個蠟燭DIY活動 也是很值得

只要符合[寓教於樂] 這四個字  就得我心啊

透過這次手做 整個流程跑下來  除了美感經驗

也讓孩子有了 模具量產的概念  真的是很不錯呢 :)

 

arrow
arrow

    ❤石榴號小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