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這一年很認真地帶孩子遊山玩水  網誌倒是荒廢著寫

一下子 我的心肝就三歲了

之前戒母奶  因為媽媽心軟 快要成功 卻是失敗

最近常常自己立志要戒母奶  白天很ok 一到晚上要睡覺  馬上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而且 似乎有點中了 牙醫說的  想要試著自己可以控制大人的能力

總在媽媽妥協"任何事"的瞬間 收起眼淚  大喊"yes!!"   ...  這叫媽媽情何以堪

 

比較獨立是真的  媽咪開始嘗試不陪進教室  哄哄 倒也接受了 (瓜姊姊一路陪到升中班呢)

老師說 要笑咪咪跟媽咪再見  會用力擠出笑臉

還有吃東西前 要小手擺背後  常常像個小老頭  連走路都小手擺背後

會有一點點物慾了  比如羨慕姊姊有戒指  也會央求媽咪買  但不多 久久有一項

能夠繼承姊姊的衣服  書桌  也挺開心 驕傲的

當姊姊說 那以前是我的  亮也會應 你長大了 穿不下了 現在是我的了

 

很會講故事  看不懂字  但聽過的故事  她自己拿著書 也講得非常生動 

彷彿她就是看得懂字一樣

學校的唸謠課文 & 三字經  也是背得滾瓜爛熟 

而且 很喜歡唸謠之類的東西  沒事就會念  對語言似乎就是有大麼些天賦 

小孩子瞎扯淡的吵架  泉湧般莫名其妙的台詞 完全不會吵輸瓜姊姊

甚至 有的時候姊姊還要複製亮的

有一回 瓜姊姊用學到的新詞說 你是歐姬喪

亮立馬回一句 你是"公雞上(歐姬喪)樓上"    一旁的媽也禁不住笑出來

 

跟天下大部分的妹妹一樣  愛姊姊 又愛搗蛋  更何況瓜姊姊很條直

完全就是被ko假的

覺得姊姊很厲害 喜歡看姊姊做勞作  又忍不住要插一手  就會被姊姊當成小搗蛋了

還會跟姊姊撒嬌  小腦袋在姊姊身上鑽阿鑽

但是瓜姊姊不領情阿  一值覺得亮用頭撞她  跑來告狀

口齒清晰的亮會委屈地說  媽咪 我喜歡姊姊  用頭給姊姊"搔癢"  然後姊姊就生氣罵我

歐歐歐  怎麼那麼可愛捏~~~

 

有點不服小 有時像個小管家婆  不讓人滑手機 還是看電視之類

也會仿效媽咪  給你五分鐘

一隻小嫩手指伸出來 指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榴號小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